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前国羽名将祝福球队重夺苏杯

王笑笑
2019年04月17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2019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对3羽毛球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傅海峰、赵芸蕾等已退役的中国队名将亮相助阵,并对此前处于逆境的国羽重夺苏迪曼杯充满信心。

3对3羽毛球赛是中国队的一种训练方式,2010年由李永波和李宁共同发起创办为全国性群众体育赛事,深受羽球爱好者喜爱,曾创造单场9935人次和全年度32417人次的参赛纪录。今年的赛事以“敢梦敢为”为主题,将于5月11日在成都打响,全年赛事遍及全国20个城市,总决赛将于10月底在京进行。发布会上,已退役的国羽名将傅海峰、赵芸蕾、徐晨、汪鑫到场,与即将参赛的选手组队进行了3对3表演赛。“3对3更讲究团队配合,同时也不能忽略个人实力,因为每个人的顾及范围更小,所以对选手要求更高。”傅海峰说。

5月19日至26日,苏迪曼杯将在南宁举行,这是国羽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两年前,中国队在苏杯决赛中不敌韩国队。当时为国羽拼下一分的傅海峰表示,相信队友们能够在主场夺回苏杯,“从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来看,国家队选手的表现不错,都在慢慢调整状态。”曾两次助队夺冠的赵芸蕾认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正处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成绩不会一步登天,需要慢慢累积经验。今年已经比去年有了很大改观,希望大家可以走好这一步。”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