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韩旭:我的职业生涯刚刚起步 大家不要太着急

2019年04月16日2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杨磊) 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在前几日的2019WNBA选秀大会上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这是时隔22年再一次有中国球员入选WNBA,也圆了她的篮球梦。在今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韩旭分享了自己在美集训及参加选秀大会这段经历的感受。

韩旭在三月份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展特训,对于特训内容,韩旭介绍到:“每天训练时间会有四个小时,一半时间在球馆进行有球及基本功训练,另一半时间会在健身房或田径场增强体能,过得十分充实。”同时韩旭透露在这段特训时间里也丰富了自己的“武器库”:“我在那边开发了自己的三分球技能,还尝试了扣篮。第一次扣篮时,比较成功。但视频没录上。后来勉强扣成,录上了,但没有第一次好。”对于刚刚进入职业联赛的韩旭来说,很多新鲜的体验是此前从未遇到的:“液氮冷疗恢复,这个很多NBA球员在用,我是第一次尝试这个东西,很有意思。这次的特训让我的身体机能变得强壮,一个月来进步效果明显。”

在去纽约参加选秀大会前,韩旭亲自去挑选裙子和鞋子。她还打趣的说鞋子比较难买,跑了很多家才买到合适的。在选秀前,韩旭也参加了WNBA为新秀们进行的培训课,包括WNBA文化、理财、面对媒体等方面:“有很多球员在职业生涯中挣了很多的钱,但由于他们缺乏对金钱的管理,到退役后,就有可能面临破产,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进行投资与理财。进入WNBA职业联赛,自己就是公众人物,需要注意自己的每个动作,每句话,因为这些都可能会被外界放大。我觉得这些说的都很对,我也学习到很多。”

选秀当天,韩旭感触最深的就是——仪式感:“一进入选秀场地,就感受到了很浓厚的仪式感。我觉得这种仪式感非常好,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大家庭,一下就让我融入了进来。当总裁喊到我的名字后,我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那种心情是难以用语言准确表达的。”回想起被选中的那一瞬间,依旧能从韩旭的言语中感受到幸福。

在见面会上韩旭还透露在选秀后她与自由人队的管理层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他们(纽约自由人队)会给我更多空间,自由发挥我的特点,不会限制我。”韩旭的经纪人马捷也补充道:“我们对于韩旭选秀顺位的高低并不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最希望韩旭能去一个最适合她的球队。韩旭在去年女篮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光是进攻上的高效,在防守上的发挥也为球队起到很多隐形的作用。自由人队也是看中了韩旭的潜力,能够去自由人队打球,韩旭也特别开心。”

最后韩旭对外界对于她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去WNBA打球,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我的职业生涯也刚刚起步,希望大家不要太着急,我也不会太着急,稳定自己的心理,一步步地来,我也会将中国女篮的特点和精神带到WNBA。”

此次回国,韩旭的重要任务是完成文化课考试,如果顺利通过,她将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据马捷介绍,韩旭考试完毕后就将回到美国继续训练。今年5月,中国女篮国家队将赴美进行拉联赛,韩旭也将代表新东家与中国女篮交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