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许利民:两位队员被WNBA球队选上是中国女篮的光荣

2019年04月1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WNBA选秀大会在美国举行,中国女篮国手韩旭、李月汝分别在第二轮第2顺位、第三轮第11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和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正在率领中国女篮进行军训的主教练许利民也在第一时间向两位弟子表示祝贺,他表示:“在WNBA选秀当中,同时有两位队员被选上了,这是中国女篮的光荣。”

许利民说:“我觉得作为新一代中国女篮,能有这样的人才能够参加世界篮球最高殿堂的选秀,能不能选上都是一种荣耀,我非常高兴,祝贺她们被选上。”

许利民表示:“韩旭能够被选上,这和她在过去一年以及青少年时期的努力、积累等方方面面都是有关系的。现在被选上以后,我觉得这是她篮球新的纪元的开始,同时她的压力和她肩上的单子更重了。她现在不光代表她个人,更多的是代表了中国女篮、中国女子篮球,未来她肯定会遇到很多坎坷,我坚信韩旭能够在这种环境下坚持下来,发展下去,我祝愿她。她也有这个能力,客服困难,在她的位置上与强手抗衡,甚至成为佼佼者。”

另一位中国女篮国手李月汝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但李月汝并没有前往选秀现场。许利民说:“我们同时有两位队员被选上,这是中国女篮的荣誉。李月汝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到美国)去,但是这个孩子将来有很大发展前途。在这个过程中,出现各种情况,但还要从长远来看。中国女篮目前好的局面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被选上)也是她们两位个人努力的结果。中国女篮刚刚起步,去年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今年选秀又被选中,这对中国女篮建立信心,对世界篮球产生影响是举足轻重的。我们要借此机会,继续加油,踏踏实实。李月汝虽然没去现场,将来也是大有希望。中国女篮在这种积极情况下继续前行,实现我们的梦想和目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