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浓眉哥:计划出战男篮世界杯 期待为美国队拿金牌

2019年04月1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杨乔栋)NBA2018-2019赛季常规赛进入收官期,东、西部季后赛席位基本确定,季后赛大战一触即发。截至目前,由“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领衔的新奥尔良鹈鹕队以33胜48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十二名,确定无缘季后赛。近日,浓眉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在夏天为国出征,参加在中国举行的2019男篮世界杯,并且对金牌充满期待。

戴维斯过去有过国家队经历。早在2012年,当时戴维斯还没有正式进入NBA打球,他就得到了美国男篮的召唤,最终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伦敦奥运会。由于戴维斯还是一个新人,在那届赛事他并没有得到很多的表现机会。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当时戴维斯已经成长为了一个明星球员。在美国国家队内,他的地位也显著提升,场均可以贡献12.3分、6.6个篮板和2.1次盖帽。当被问及是否有意参加今夏的世界杯时,浓眉哥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是的,我计划参加。我非常喜欢为美国男篮打球,代表我的国家出战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感觉很特别,所以我计划参加。”

谈及过往为国出战的经历,浓眉哥直言美好而珍贵,“2012年我首次为国出战,几乎没怎么上场,都是在为队友助威,但这个经历在2014年帮助了我,让我更适应打国际篮联的比赛。能够代表国家拿到金牌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想想过去,我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获得和这些球员(科比、詹姆斯等)一起打球,这样的机会是非常宝贵的。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些在夏季联赛是学不到的。他们教了我很多,让我走在了前列。总之,代表国家出战的经历非常特别。”

2019男篮世界杯,美国队与土耳其、捷克、日本分到了一组。戴维斯还分析了潜在的强敌,“西班牙一直很强。”戴维斯说道,“小加索尔肯定会参赛,他和我会对位,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西班牙、阿根廷的很多球员都在NBA打球,我们彼此很熟悉了。”据悉,美国男篮的最终大名单目前还没有确定,而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表态不会出战,对于戴维斯来说想要获得一个席位则并非难事。

本赛季,戴维斯场均可以为鹈鹕队砍下25.9分12个篮板3.9次助攻1.6次抢断2.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此前,戴维斯已经公开提出了交易申请,预计在今年夏天他将会被交易离队。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