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女冰世锦赛北京开赛 中国队旗开得胜

谭畅 林德韧
2019年04月07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冰世锦赛北京开赛 中国队旗开得胜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谭畅 林德韧)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6日在北京首钢冰球馆开球,中国队在首场比赛占尽优势,最终3:0战胜拉脱维亚队。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中国队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整场比赛,两队有效射门比为61:9,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拉脱维亚队门将阿普斯特高接低挡,将失球数控制在3个,赛后她被评为拉脱维亚队最佳球员。

  首节比赛,中国队就完成了22次有效射门,可惜未能破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拉脱维亚队一名球员犯规被罚出场2分钟。中国队利用多一人的机会,在这两分钟内发起猛攻,并于第14分钟由鲁双在前场左侧打门得手。

  末节开场仅2分钟,鲁双在对方球门侧后方将球扫向门前,拉脱维亚队球员不慎将球挡进球门。此后,中国队继续围攻之势,孔明会还错失一粒点球。比赛结束前,拉脱维亚队撤下门将,利用人数优势加强进攻。中国队稳扎稳打,由方新利用对方空门机会,将比分锁定为3:0。

  “感觉很开心,能为队里争光。”中国队本场最佳球员鲁双赛后表示,考虑到对手年龄较大,本场比赛主要利用速度优势拼对手,消耗对方体能,队友们对主教练意图执行得很好。

  中国队主教练雅各布·克利克说,在这场开放的比赛中,对手在防守端做得不错,中国队打得很有耐心,但射门时机的选择存在大问题。他表示,中国队将认真总结,准备7日与韩国队的比赛。

  本届比赛由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承办,从6日至12日持续一周。共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韩国、拉脱维亚、荷兰和波兰的6支女子冰球国家队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升入甲级A组。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