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罗伯逊决赛迎战利索夫斯基

郑直
2019年04月07日08:52 | 来源:新华网体育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罗伯逊决赛迎战利索夫斯基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郑直)星牌集团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6日的两场半决赛呈现完全不同的面貌,利索夫斯基利索地以10:1击败唐纳德森,他将在决赛中遭遇自己的“苦主”尼尔·罗伯逊,后者当日鏖战17局才以10:7拿下比利时新星卢卡·布雷塞尔晋级决赛。

  两场半决赛同期开始,利索夫斯基与唐纳德森的比赛从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前者在比赛中一路打到6:0领先,直到第七局唐纳德森才累积得分以68:45获胜,利索夫斯基以8:1领先结束19局10胜制半决赛的下午9局。晚场再战,利索夫斯基连胜两局10:1拿下比赛,他在第四局与第九局分别轰出单杆114分与单杆136分。

  由于比赛太过一边倒,第一场半决赛发布会结束时罗伯逊与布雷塞尔依然在5:5僵持。被问及决赛更愿意对阵谁,利索夫斯基笑言希望布雷塞尔闯进决赛,因为相对于罗伯逊,比利时人的经验要稍逊一筹。

  “我认为明天会是场不错的比赛,我也会努力争取胜利。太过于关注自己的对手并不是什么好事,我还是要多关注自身。”他表示,“这是我发挥最好的赛季,各方面水平都有所提高。从巡回赛到世锦赛,好状态来得正是时候。”

  不过利索夫斯基最终未能如愿。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赛事目前排名最高的选手、世界第七的罗伯逊在1:3、2:4落后于布雷塞尔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晚场7:7平后他连胜三局,在第17局布雷塞尔56:0领先时一杆66分带走比赛胜利。

  在2018年的里加大师赛,罗伯逊与利索夫斯基曾在决赛相遇,罗伯逊5:2取胜。对于7日的决赛利索夫斯基能否拿到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表示:“我肯定不希望,他在本赛季进步很大,这应该是他第二个排名赛决赛,第一个他输给了我。”罗伯逊的回答引起一阵笑声,“我希望他不要称王,我希望他在其他什么时候再成为国王,只要不是明天。我希望明天称王的人是我,他可以当个王子什么的。”(完)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