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城超首支五外援球队 踏上巴塞罗那选秀之旅

2019年04月0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城超)首支欧洲五外援球队——淄博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近日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启选秀之旅。这也是城超组委会近期正式公布赛事实行外援计划之后,首支赴欧洲选秀的城超球队。

据悉,城超在巴塞罗那的合作伙伴将负责接待并介绍拥有青训教练资格的外籍职业球员供淄博俱乐部挑选。拥有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西班牙人等俱乐部的足球名城巴塞罗那,其火热的足球氛围及优质的青训环境将更有助于城超参赛俱乐部对外援选择。

从3月30日城超赛事主席刘秉润在北京召开“欧洲外援选秀准备会”到首支俱乐部赴欧选秀,中间只经过了短短五天!城超开放五外援的决心和办事效率可见一斑。

为对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底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有关政策,打造“赛事+青训”的健康竞赛体系,尝试解决我国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存在有效供给不充分、总体规模不大、大众消费不积极等问题,城超推动引入外援介入青训的政策。随着淄博足球俱乐部欧洲球员选秀工作启动“破冰之旅”,相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城超的指引和协调下与欧洲职业球员成功“牵手”、并将欧洲青训模式引入国内。

另外,其他城超参赛球队的欧洲选秀工作也在陆续开展,更多类似于巴塞罗那的欧洲足球“重镇”都将留下城超选秀的身影。

已经举办了4个赛季的城超,在2018赛季成功实行2外援制,2019赛季将实行5外援制,为配合城超“2030青训计划”,同时要求5外援必须拥有欧美青训教练证书,在赛季间歇期兼任所在城市青训教练,为提升国内青训水平做贡献。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