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诗雯:连夺三冠不骄傲 公开赛只是小考

杨敏
2019年04月06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夺三冠不骄傲 公开赛只是小考

  刘诗雯与许昕的混双组合表现出色。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1959年4月5日,容国团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乒赛上夺得男单冠军,成为新中国首位世界冠军,昨日是容国团夺冠60周年。今年的世乒赛单项赛即将在半个月后的匈牙利布达佩斯打响,中国乒乓球队的现役主力正兵分两路备战,刘诗雯等人在深圳参加热身赛,马龙则与樊振东、朱雨玲、陈梦在日本横滨参加亚洲杯。

  “昕雯联播”输掉性别大战

  作为本届世乒赛混双冠军大热,刘诗雯与搭档许昕组成“昕雯联播”以来,已经一口气夺得3站公开赛冠军。刘诗雯昨天在深圳表示:“公开赛只是小考,更重要的是在布达佩斯发挥出水平。”

  从3月开始,国乒集结深圳,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男队和女队首次实现合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确保混双项目的备战质量。混双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更是乒乓球大项的第一金。今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前哨战,世界劲旅纷纷组出最强混双组合参赛。国乒派出的两对组合分别是许昕/刘诗雯和樊振东/丁宁,其中,许昕/刘诗雯在国际赛场上的胜率达到了100%,他们已经连续夺得奥地利、匈牙利和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

  热身赛期间,许昕/刘诗雯参加了一场“性别大战”,结果以2比4不敌男双组合周雨/闫安。“跟男双比赛有一定难度,热身赛就是要找到赛场上的感觉,把比赛难度增加到最大。”刘诗雯淡看赛果,她更看重与搭档在比赛中过程中是否得到提高。刚刚参加完卡塔尔公开赛的她其实还没有倒好时差,多少有些疲劳。“现在离世乒赛还有十几二十天,还是有时间调整的。”刘诗雯说。

  从2007年首次入选萨格勒布世乒赛开始,刘诗雯已经征战过6届世乒赛单项赛。在她看来,世乒赛的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虽然不是第一次参赛,但自己依然要当作全新的比赛去重视,全力以赴去拼。刘诗雯在世乒赛单项赛的最好成绩是女双冠军与女单亚军,今年她将参加女单和混双两个项目。

  马龙击败国乒主要对手

  中国男乒在亚洲杯上的最强对手,无疑是未满16岁的日本队华裔新星张本智和,他也是国乒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的主要对手之一。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张本智和曾以4比2淘汰马龙。之后,二人没有再在国际赛场相遇。昨天,马龙迎来复仇机会,“满血复活”的他以11比9、6比11、11比5和11比8击败对手,报了去年落败之仇。对于获胜原因,马龙归结于自己准备充分。“能够取得这样一场胜利,比练得再多都有用。”马龙说。挺进8强之后,马龙和张本智和分列上下半区,他们如果还有机会狭路相逢,那将是7日进行的男单决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