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2019乒乓球亚洲杯分组出炉 马龙又遇张本

肖赧
2019年04月05日09: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杯赛分组出炉马龙又遇张本

  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抽签仪式于4月4日举行,本次赛事将从5日开始在日本横滨进行。刚刚复出国际赛场不久的国乒男队队长马龙与近年来快速成长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同组,国乒男队另一位绝对主力樊振东则与韩国选手张禹珍同组。女单方面,国乒队朱雨玲、陈梦分别与日本队平野美宇、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同组。

  赛程显示,樊振东首场对阵黄镇廷,比赛时间为5日10点(北京时间),第二场对张禹珍,第三场对格拉斯门科。马龙首场对阵阿昌塔,比赛时间为5日10点(北京时间),第二场对张本智和,第三场对林昀儒。

  朱雨玲首场对阵杜凯琹,比赛时间为5日9点(北京时间),第二场对平野美宇,第三场对萨瓦塔布特。陈梦首场对阵田志希,比赛时间为5日9点(北京时间),第二场对郑怡静,第三场对李皓晴。

  根据规则,本次亚洲杯分为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根据最新世界排名,赛会前12号种子分在A、B、C三组进行组内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获得第二阶段参赛资格。来自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的4位地区代表在D组进行组内循环。D组头名与A、B、C三组获得第三名的选手进行两场抢位战,胜者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和抢位战全部采用5局3胜制。第二阶段淘汰赛采用7局4胜制,将决出最终的第一至八名。根据规则,获得亚洲杯冠军、亚军和季军的选手将获得2019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去年日本公开赛期间,马龙曾输给过张本智和,双方本届亚洲杯的遭遇战也格外引人关注。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