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申雪赵宏博:积累经验瞄准2022年奥运会

王晶
2019年03月26日09:0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雪赵宏博:积累经验瞄准2022年奥运会

  刚刚在花样滑冰世锦赛上收获一枚金牌、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成绩后,中国花样滑冰队3月25日晚从日本埼玉回国,抵达北京。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接受了采访。

  赵宏博对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满意,“我要感谢整个团队,是团队给了我们鼓励和支持。我们两对双人滑运动员,尤其是隋文静/韩聪,滑出了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而且在对音乐的理解和把握上都做得很好,两套节目很完整。彭程/金扬也不错,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可以看出前一段的单人跳课收到了明显效果。”

  赵宏博说:“运动员克服了很多困难,他们滑的基本没有什么失误,心态调整得很好,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滑自己,战术、战略执行得很清楚。”

  申雪为每一个运动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隋文静/韩聪经历了很多困难,最终获得了金牌,这个经历对我们整个花样滑冰队都是宝贵的经验,为我们2022年积攒了更多能量。双人滑还获得了一个第四名,这使我们获得了明年世锦赛3个参赛名额,男单也获得了2个名额,所以很开心,更让人欣慰的是,女单和冰舞都有提高。下个赛季我们会针对每个选手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为北京冬奥会打好基础。”

  申雪说:“彭程/金杨这个赛季挑起了大梁,进步明显;金博洋在短节目勾手四周失误了,但他自由滑拼尽了全力,表现很不错;陈虹伊大赛参加得多,成长得快,我们也考虑给陈虹伊找外教,让她去国外训练一段时间;王诗玥/柳鑫宇在加拿大训练,他们练得比较全面,成长很快,运动员的信心和对舞蹈的理解都有提高。”

  “本次世锦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宝贵的经验。我们要更好地为2022年做准备。”申雪说。(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