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杨威讲故事激励体操队后辈 

黄志阳 邓方佳
2019年03月26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记得雅典奥运会失利后,全队都立志要在4年后的北京赢回来。正因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也练得更刻苦了。”面对台下聚精会神聆听的后辈,杨威细说着一幕幕难忘的回忆。昨晚,中国体操队在京举行“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奥运冠军杨威受邀讲述“那些年那些事”,给现役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尽管已退役多年,但“全能王”杨威依然是不少年轻队员的偶像。不过,他此番授课却更像一个大哥哥,从儿时的体操梦到后来为国争光、3届奥运会历经辉煌和低谷的故事,娓娓道来。说到里约奥运会上表现欠佳的中国队,杨威也直指问题所在:“我觉得大家对于自己担负的历史使命,没有敬畏之心。”

听完师哥的事迹,队员们纷纷表示很有共鸣。男队主力林超攀想起了里约奥运之旅,他说:“当时看着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很不是滋味儿,我们也下定决心卷土重来。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争取重夺男团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也坦言“很受教”,他动员全队说:“杨威和我们一样,运动生涯也碰到过挫折、彷徨,但他比其他人付出更多艰辛,也更有使命感。希望大家把前辈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在东京奥运会上打一场翻身仗而努力奋斗。”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