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时隔两年“小叶子”重夺全国冠军

刘艾林
2019年03月26日07: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两年“小叶子”重夺全国冠军

昨晚,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光州世锦赛选拔赛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叶诗文以2分09秒24的成绩,在时隔两年之后再夺这个项目的金牌,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也获得了参加7月份世锦赛的资格。叶诗文在接受采访中的一句话令人感慨: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总要牺牲一些东西,而我的梦想就是重回泳池,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再搏一回。

2018年的这个时候,叶诗文还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并没有参加冠军赛,同时也就未能入选当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游泳队的参赛阵容。直到亚运会落幕,也是大学的暑假结束之后,叶诗文才选择了重回国家队,暂时休学两年,她的目标显然就是为了能够再次征战奥运会以及奥运前哨战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2018年11月初,叶诗文复出后参加了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短池分站赛,后来又在年底参加了在家乡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但这两次试水她都没能拿到冠军,说来“小叶子”已经很久没有品味过夺得冠军的滋味了。何况,短池赛并非游泳赛事的主流比赛,因为本次青岛全国冠军赛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才算是叶诗文真正的回归赛场。为了征战此次赛事,作为人大代表的叶诗文特意请了假没有出席3月初的人代会,一直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就是为了能够再夺冠军,向着自己的梦想再出发。

2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遇到叶诗文的时候,“小叶子”就表达了自己一定能够夺冠并且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的信心。到了晚间的决赛,叶诗文果然不负众望,继2017年天津全运会之后,时隔将近两年,再一次夺得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本来就是她的专长项目的冠军,重新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点,而且领先第二名陈欣怡超过了3秒钟,可以说是完胜。不仅如此,“小叶子”这个成绩虽然比不上她在巅峰时的计时,但是足够优秀,放在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足以夺得铜牌。叶诗文说:“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肯定是要放弃一些东西的,我现在专注的就是实现梦想。至于你们问我的梦想究竟是什么,我的梦想就是重新回到泳池,再拼搏一次,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游泳是我最爱的事业,我选择回来就是想重新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优秀运动员就是要在事业上有要求、在生活上有节制,专注自己的事业,不受外界的影响和干扰。”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