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方超巨”坦言快累瘫 雅尼斯点出胜利之匙

刘晨
2019年03月26日08:1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超巨”坦言快累瘫,雅尼斯点出胜利之匙

  一场“三分雨”,也是一场恶战,北京首钢男篮末节实现逆转,以106比96客场战胜深圳。赛后,队员们与获胜的喜悦感受同样强烈的是——累。

  方硕拿下全队并列最高的24分。图/Osports

  末节还剩3分47秒时,方硕遭遇犯规倒地,出现抽筋一时不能站起,队医进场按压小腿也不能缓解,只能下场处理。他已经拼了32分钟,外线10投6中,贡献2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在第三节王骁辉被罚下后,方硕主防小外援,同时要扛起球队进攻,特别是第三节末的2记追分的外线进攻。还有第四节的反超“一波流”,他贡献了1记远投和2次助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又一次打出超级巨星表现的方硕表示,倒地的一瞬间真的有“不行了”的感觉,躺在地上根本爬不起来。在他看来,尽管他们拥有季后赛经验,但比赛强度还是非常大。

  主教练雅尼斯也说,这就是季后赛。“在场上必须做好持续战斗的准备,同时保持思想上的平稳,不被任何因素影响。”很显然,队员的表现达到了他的要求,尤其是防守。“大家都知道深圳队的进攻(效率)是极高的,我们唯一胜出的(方式)就是防住他们,今天我们限制他们的得分在平均以下,对两个外援的限制也很好。”

  这个系列赛才刚开始,雅尼斯说:“走出更衣室之后我们要马上忘掉这场比赛,准备下一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