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1/4决赛首战宏远轻取江苏队 杜锋获年度最佳教练

黄维
2019年03月26日07: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杜锋获年度最佳教练

广东宏远在漫长的十余天休赛期后迎来了CBA1/4决赛。尽管球队在首节显得有些慢热,但“华南虎”很快便找到状态,最终以137比108大胜江苏队,在5局3胜制的系列赛中先拔头筹。而在比赛开始前,宏远主帅杜锋也从篮协主席姚明手中接过象征年度最佳教练的“澄海杯”。赢球又得奖,可谓双喜临门。

江苏队主帅批评球员太自满

江苏队在常规赛阶段是一支强硬的球队;在去年常规赛,他们还曾经“双杀”过宏远。而在强度理应更高的季后赛中,这支球队在1/4决赛首战好像只在开局第一节打得还算不错。

在开局阶段,双方有些缠斗的场面出现,这两支球队彼此十分熟悉。宏远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之前曾在江苏队效力过3年,而江苏队外援斯隆、国内球员李原宇和史鸿飞都曾经是宏远旧将。

但在双方对攻七八分钟后,江苏队忽然开始松懈,球员精神不够集中,比分因此很快被拉开。宏远在首节就以31比20领先。面对分差,江苏队也缺乏追分的办法,比赛节奏被宏远掌握,最后江苏队大比分输掉比赛,也算正常。

“我觉得,我们球队大多数球员对现在跻身季后赛8强的成绩感到满意了……我们没有打出以前的风格。”江苏队主帅贝西洛维奇赛后说:“面对宏远这种强大的对手,如果我们在场上的48分钟不能全神贯注,某个时刻在攻防两端注意力不集中,就会被对手惩罚,比分一下子被拉大。”

“让我们看看下一场比赛能有哪些改变吧。”贝西洛维奇说,“当然这不能靠我一个人说,还要靠球员团结一致。”

杜锋获姚明颁发“澄海杯”

赛前进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宏远主帅杜锋在全场球迷的见证下,从篮协主席姚明手中接过了代表年度最佳教练荣誉的“澄海杯”,这是对这位少帅工作的肯定和褒奖。

杜锋有些感慨地说:“我离开球场8年了……2010~2011赛季结束后,我就转型当教练了。这些年,我很少站在赛场中央,作为教练更多是站在场边。”

“这是我的第一个最佳教练的奖项,也是首座‘澄海杯’,真的非常兴奋和荣幸。”杜锋说:“姚明主席从优秀的球员转型为投资人、现在成为了篮协主席……这对球员来说是很好的榜样,让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和舞台上更加努力地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向他学习。”

“工作岗位有不同,但是我们对篮球的热爱是相同的,也从未减少。”杜锋激动地说:“今天确实有特殊的意义。”

另一场1/4决赛,深圳队主场以96比106不敌北京队。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