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106比96击败深圳队 首钢队客场下起三分雨

宋翔
2019年03月26日07: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队客场下起三分雨

昨晚,北京首钢队在深圳龙岗以106比96击败了深圳队,他们在季后赛八进四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方硕和朱彦西用三分球彻底击碎了深圳队的防线,他们各自得到了24分。北京首钢队总共命中了21个三分球,追平了队史纪录。

北京首钢队在该场比赛的开局阶段用丘天作为球队的首发球员,这个变阵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很显然丘天并没有被深圳队太过重视,但他就是利用这样的机会在内线取分。整场比赛丘天拿到了10分,这令对手有些措手不及。但比丘天更令深圳队无法招架的是北京首钢队的三分雨,尤其是方硕与朱彦西,在他们面前,篮筐似乎就如同大海一般宽阔,即便面对着对方的贴人防守,他们也能将三分球命中。整场比赛方硕三分球是10投6中,朱彦西是10投7中。两人在最后两节的三分持续火力,让北京首钢队能够在进攻上始终保持着强势的状态。

同时,北京首钢队在该场比赛中做得比较好的方面是他们比较成功地限制了对方的重点球员。北京首钢队让对方后卫外援伯顿仅得到16分,这远低于他的赛季场均得分。同时,深圳队新的内线外援阿西也只有11分入账。

但对于北京首钢队而言,也有不利的事情发生。方硕在第四节时与对方中锋沈梓捷相撞,他的左侧小腿部位受伤,受伤后的方硕被换下场,之后再未返场,而体能师也一直在为他的受伤部位进行着治疗。这个伤病是否会影响到方硕后边的比赛,现在并无明确消息。同时,王骁辉因为累积两次违体被驱逐出场,他在下场比赛中将被追加停赛一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