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0比1,中国杯国足又输了

李立
2019年03月26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这或是一个“三输”的结果。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男足在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中,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在四支参赛队中垫底。而对于正在竞争国足主教练的卡纳瓦罗以及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而言,这无疑也是一个糟糕的结果。

本场比赛国足阵容有所调整,李昂、傅欢、何超与张修维等年轻球员进入首发,谭龙和韦世豪、董学升搭档攻击线。但比赛一开始,国足很快陷入被动,整个上半场仅形成1次射门。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在第34分钟,由绍穆罗多夫小角度抽射得手。最终,这个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带队两场,两场皆负,对于正在竞争中国男足主教练的卡纳瓦罗而言,无疑有些尴尬。尽管意大利人强调,足协是否让他转正,与中国杯两场比赛的结果毫无关系,但连续输给两个亚洲对手,卡纳瓦罗和足协签约肯定会底气不足。而另一位竞争人选、国奥队主帅希丁克,近日带领国奥队却连续赢得两场大胜,这无疑让卡纳瓦罗的成绩单更显难看。

当然,在国足打过的全部6场中国杯比赛中,90分钟里从未赢过: 2017年首战0比2输给冰岛,次战1比1战平克罗地亚,2018年首战0比6惨败于威尔士,次战1比4输给克罗地亚,然后就是这次。这或许能够稍稍减轻卡纳瓦罗的压力。

抛开卡纳瓦罗是否能继续留任,中国队在中国杯上连续输给两个亚洲对手,很可能会在未来带来恶果。中国杯是国际A级赛,会被计入国际足联积分排名。而一旦国足无法在4月公布的排名中挤进亚洲前8名,就将失去9月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种子队资格。

目前,国足积1339分,在国际足联的亚洲球队中刚好排名第八位。排在国足身前的沙特队积1344分,排在国足身后的伊拉克队积1310分,排名第十的叙利亚队积1286分。中国男足在中国杯上两场输球都输给了排名在自己后面的球队,这种情况下,想要保住第八的位置十分困难。要知道,这个国际比赛日,与国足排名相近的球队也都进行了比赛,虽然排名第六的阿联酋2比1逆转了排名第七的沙特阿拉伯,但排名第九的伊拉克也以1比0击败了排名第十的叙利亚。一旦国足最终无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队资格,那么他们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前景无疑又将蒙上一层阴霾。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