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会在光州世锦赛继续为中国游泳做贡献

吴书光、张旭东
2019年03月25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会在光州世锦赛继续为中国游泳做贡献

新华社青岛3月24日电(记者吴书光、张旭东)在24日揭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我国游泳名将孙杨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他说:“虽然身体状态不完美,但能游出今年世界第一好的成绩,非常满意,树立了自信心,会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为中国游泳继续做出贡献。”

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是在结束国外冬训不久后回国参赛的,他坦言冬训非常艰苦,运动量非常大,练得很扎实。“青岛是我的福地,但最近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完美,我们组都生病了,来这里保持身体健康,顺利完赛就是能力的体现。”

作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1991年出生的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项赛事,“报四项很困难,每天需要贴药包、做治疗,希望(付出)到明年会有好的回报”。

一周前,中国香港游泳名将杜敬谦在美国训练后突然去世,他与孙杨在天津全运会上组队参加接力比赛,平时关系很好,去年12月的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还在一起吃饭。“我没办法想象,好好的人,在高强度训练后倒下了。”有情有义的孙杨言语哽咽,“我今天是带着为好朋友去游的心态来比赛的,心里非常难过。他的梦想是去奥运会,我希望他能够看到我的努力。”

孙杨表示,随着游泳运动越来越受关注,运动员非常辛苦,身体与心理都背负巨大压力。“包括我的好朋友兼对手萩野公介,身心健康也发生很大的情况,无期限停训,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复出。我们虽然是对手,但我还是很心疼,都是运动员,经历过各种压力,希望每个运动员都好好活着,这比什么都重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