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希丁克:取得首场胜利很重要

林昊、王大玮
2019年03月23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希丁克:取得首场胜利很重要

  新华社马来西亚沙阿兰3月22日电(记者林昊、王大玮)中国国奥队22日在沙阿兰体育场以5:0击败老挝队,取得了2020年U23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预选赛东亚区J组的开门红,主教练希丁克在赛后表示,取得首胜很重要,全队都很高兴。

  球队取得大胜,希丁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心情不错。“当你取得5:0的比分,我很高兴,球队也很高兴。”他说。

  他提到,潮湿和高温对比赛双方来说都不容易,场地不够平整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更让他高兴的是球队比赛的方式,球队在上半场持续施压,“你可以感受到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他也对球队执行比赛的方式感到满意。

  希丁克表示,自己执教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经验告诉他,必须赢下小组赛第一场。“如果你输掉了第一场或者打平,打平也许还能出线,但要以一场胜利开始比赛,今天我们做到了。”

  本场比赛,希丁克让中后卫李扬出任中场。被问及这个调整时,希丁克表示,李扬的确可以踢中卫,但另外两名中卫蒋圣龙和朱辰杰踢得很好,表现出色。同时,李扬可以踢中场,身体强壮。在训练中他曾安排李扬踢中场,后者表现不错,李扬踢这个位置可以提高中国队中场的硬度。

  本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林良铭、曹永竞和张玉宁制造了最后两个进球。首先是张玉宁传中,林良铭头球破门;随后曹永竞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希丁克说:“我礼貌地问他们,上场了能否进球?结果林良铭进球了,(曹)永竞也有漂亮的破门,很高兴看到他们进球。”

  不过,荷兰老帅不愿确认3名替补是否会在下场首发登场。

  对于老挝队主教练强调中国队身体强壮,给老挝队带来了很大困难。希丁克表示,球队去年刚组建时,球员的身体情况很差,在经过周密的身体训练计划后,球员们的耐力等身体机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他依然担心球员们在本次比赛后没有足够的比赛。“接下来几个月他们踢不够比赛一直让我非常担心。这是结构性问题,需要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去解决。”他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