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泰国队主教练透露球队成长秘密 建议重视草根足球

马邦杰 韦骅 卢羡婷
2019年03月23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队主教练透露球队成长秘密 建议重视草根足球

  新华社南宁3月22日电(记者马邦杰 韦骅 卢羡婷)泰国队在中国杯首场比赛中以1:0战胜了中国队。泰国队主教练西里萨克·约戴雅德泰22日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草根足球的健康发展是泰国国家队日渐强大的根本原因。

  在回答“国家队主教练对于一个国家足球发展能有多大影响”这个问题时,约戴雅德泰说:“作为主教练,我认为发展足球的方式是,你必须要重视草根足球的发展,培养年轻球员。当然你不仅仅要培养球员,还要培养教练。如果培养出更多教练,就会带动更多人参与足球,就会有更多球员,就会有更多选择。”

  他暗示未来的泰国或许会更加强大。他说:“现在我们有很多青训学院,很多年轻球员正在成长,我们将来会有更多选择。”

  他建议中国足球重视草根足球,打造健康的职业联赛。他说:“至于泰国队变强的根本原因,除了草根足球外,还有我们联赛的良性发展。我们泰国联赛中有些外籍球员。这样就逼迫我们本土球员刻苦训练,提升能力,和外籍球员争夺队内的首发位置。”

  他认为,泰国队和中国队都是亚洲强队,泰国队这次之所以能击败中国队,是因为他们有优秀的球员。“中国队和泰国队都很强,但我们有优秀的球员,这是不同之处。”他说。

  被称作“泰国梅西”的颂克拉辛是泰国队核心球员,正是他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制胜一球。约戴雅德泰认为,经过日本职业联赛的锤炼,身高只有1米58的颂克拉辛已经脱胎换骨,技能大有提升。

  他说:“拥有颂克拉辛这样的球员,对整个球队非常有利。自从他去了日本联赛的札幌队,个人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另外我们还有8号(普旺昌)和3号球员(汶马探),也都非常出色,都在J联赛踢球,能力长进很大。我们鼓励其他泰国球员跟随他们脚步,去日本或韩国联赛踢球,更好地提升他们的技艺。”

  约戴雅德泰非常珍惜来中国杯参赛的机会。他说:“当收到中国杯参赛邀请时,我非常感激,期盼来中国参加比赛。因为我们能从其他球队那里学到东西。无论我们和哪支球队比赛,我们都会受益。我们的球员和教练都可以获得经验。感谢中国杯给我们机会来与这些强队交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