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波波维奇:挑选梦之队队员是挑战 很多国家有机会赢得世界杯

2019年03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波波维奇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杨乔栋)前不久,2019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深圳圆满结束,按照国际篮联的抽签规则,32支球队最终被分为八组、每组四支队伍,八个小组的比赛也将在中国的八个城市同时进行。作为当今世界篮球的领军“人物”,备受关注的美国队被分在E组,与土耳其、捷克和日本一组,E组的小组赛将在上海举行。届时,美职篮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将率领美国队出征。近日,波波维奇在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国家都有机会赢得世界杯(冠军),在短时间内挑选梦之队队员是一个挑战。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处于世界篮球金字塔的顶端,而由NBA球员组成的梦之队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以亿计的忠实拥趸。虽说美国梦之队在2002年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6年世锦赛上经历过多次“滑铁卢”,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美国队未再让金牌旁落: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梦之队包揽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三届奥运会冠军,看上去他们依旧所向披靡,不可阻挡。对2019年世界杯冠军,他们显得志在必得。

据ESPN记者近期透露,美国男篮2019年世界杯男篮参赛人员大名单中基本确定的有史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詹姆斯-哈登,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克莱-汤普森,达米安-利拉德,保罗-乔治,米德尔顿,哈里斯-巴恩斯,托拜厄斯-哈里斯,安东尼-戴维斯,布雷克-格里芬,德拉蒙德-格林,安德烈-德拉蒙德,德安德鲁-乔丹,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如此阵容,堪称豪华。

当谈及美国男篮在2019男篮世界杯的签位以及卫冕征途时,在美职篮身经百战的老教头波波维奇则显得格外低调,他直言,所有球队的水平都不容小觑,有很多国家队都有机会赢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的机会,“我们在E组与捷克、日本和土耳其一起,这意味着我们将面对三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和三种不同的比赛风格。在很短的时间里,选择和备战对于美国队来说都是挑战。另外,能否连续三届拿到金牌(世界杯),这是所有与美国队相关联的人关注的。”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