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颁发2019“妇女与体育奖”

2019年03月22日0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颁发2019“妇女与体育奖”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国际奥委会消息,日前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联合表彰了六位致力于体育运动性别平等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代表,并颁发“妇女与体育奖”。

  来自中国台北的刘柏君获得“世界奖”,她是中国台北第一位女性棒球国际裁判,在世界棒球垒球锦标赛中担任国际裁判,登上了《福布斯》2018年“国际体育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并积极倡导女性参与棒球和垒球运动。她的目标是“消除性别歧视”。

  五大洲的奖项分别授予:

  非洲奖:那莫西娅(多哥),从国家队运动员到该国第一个女性排球国际裁判。现任多哥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

  美洲奖:哥斯达黎加文化委员会。

  亚洲奖:达利亚(阿曼),海湾地区和阿拉伯世界妇女运动的一位主要活动家,她成功地设计和执行了在阿曼等地促进女童和妇女权益的活动。

  欧洲奖:格鲁登(克罗地亚),一名经验丰富的体育官员,也是欧洲奥委会体育委员会性别平等委员会的领导人物。

  大洋洲奖:瓦努阿图排球联合会。

  在颁奖典礼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通过体育运动提高女性地位,通过携手合作,体育可以激发必要的改变,并起到带动作用。女性体育奖非常重要,获奖者不仅仅改变了体育,她们还在工作、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各个层面带来改变。”

  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说,我们向妇女和体育奖的获奖者致敬,感谢国际奥委会对性别平等的承诺,以及它在消除阻碍妇女和女孩充分享受体育好处的障碍方面的信念和行动。

  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于2000年设立,颁发给在发展、鼓励和加强妇女和女童参与体育运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每年颁发6个奖项。在过去20年里,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人获得表彰。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与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颁奖典礼。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