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智利将联合申办2030足球世界杯

2019年03月22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智利将联合申办2030足球世界杯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0日电 20日,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总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后决定: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四方商议成立一个由各国代表组成的地方组织委员会,与南美洲足联协调。第一次会议计划于4月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他们还分配好了世界杯首场比赛、两场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地。

  2017年,阿根廷和乌拉圭最先宣布联手申办2030年世界杯,随后巴拉圭加盟,当年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访问阿根廷时,三国联合申办的申请曾经正式提交,但由于阿根廷的经济问题,申办失败。上个月,智利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据悉,痴迷足球的玻利维亚总统也对此产生了“想法”。

  日前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四国总统与南美洲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进行了会谈。多明格斯表示:“我们要巩固联合办赛的理念,并开始努力实现目标。”

  第一届世界杯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东道主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智利在1962年举办了世界杯,阿根廷在1978年赢得了世界杯的主场冠军。

  2022年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大会将宣布2030年世界杯主办地。2030年世界杯将有48支球队参赛。2026年世界杯将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举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