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在长沙举行

2019年03月21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3月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滑雪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中国拳击协会、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等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体育局、鉴定站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会。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兴华,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职业资格处处长李志敏等出席会议。

2018年全国体育职鉴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杨新利对过去一年体育职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当前,体育系统面临着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三大任务”,体育职鉴工作要从体育发展大局出发,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发挥好体育职鉴工作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体育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在促进民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顺应改革大势,围绕中心任务,结合职业资格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完善体育行业人才评价体系;围绕体育改革做好服务保障、围绕群众健身需求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体育职鉴工作者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开拓创新,有所作为。

总局群体司锻炼标准处副处长宋云飞在致辞中指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重要力量,要努力建设一支老百姓“信得过”、“用得起”、“叫得响”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落实,为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健身需求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各类社会体育指导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职业资格评定,体育行业职鉴工作的开展也得到了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的支持。会上,李志敏介绍了当前职业资格改革最新的顶层制度设计的思路及实施方案。

姜兴华通报了2018年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完成情况,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四川等省市的代表就各自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将就省市层面如何借助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这一契机,加大推广力度,积极组织选拔高质量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及针对一系列文件具体内容,完善工作方案等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