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总决赛客场再胜八一  广东女篮拿到赛点

许蓓
2019年03月19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女篮拿到赛点

  在WCB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在南昌客场以98比91击败八一女篮,拿到五场三胜制系列赛的赛点。

  全场比赛广东女篮的3分球命中率达到54.5%,张冬霞发挥稳定得到22分。李月汝拿下19分和11个篮板球,黄思静得到15分,沈怡和外援奥胡米克分别贡献14分。“这场比赛开局队员进入状态较慢,通过调整才找回了节奏。”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主教练林耀森赛后表示,“开局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到位,最后赢球赢在3分球上。球队的战斗欲望很强,特别是第四节,在外援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我们与对方也打得非常激烈。总结这三场比赛,谁的外线发挥好,谁就有机会。”

  “其实我们一直有练习外线投篮,在常规赛阶段大家的命中率还是不错的,到了系列赛我们主要打篮下,有一段时间忽略了外线。”林耀森说,“上一场比赛对方在内线夹击防守强悍,我们外线投不好就很难赢球。”

  林耀森认为广东女篮能在客场获得“天王山之战”的胜利,主要归功于心态。“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八一队没有准备好,我们取得大胜,第二场我们的心态就有点轻敌了。”林耀森说,“而这一场比赛对方回到了主场,压力更大,而我们把心理包袱甩给了对手。”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