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绿城要冲超 先赶走主场阴影

宗倩倩
2019年03月18日08:4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要冲超,先赶走主场阴影

  迪诺(左一)打进制胜球。

  下半场78分钟,禁区内的迪诺接崔仁的传中高高跃起,将球重重砸进球门,比分锁定2:1,浙江绿城也终于迎来了迟到的赛季首胜。

  被青岛黄海反超比分,迎来赛季开门黑后,绿城的压力可想而知。喊了数月的冲超目标,却在主场被浇了一盆冷水。第一场的1万8千多球迷也在第二场瞬间少了1万。但一场失利放到漫长的赛程里,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本场主场迎战黑龙江FC前,绿城主帅塞尔吉也说,忘记失利是球队首先要做的事情。

  昨晚的比赛,有点像第一场的翻版,只不过绿城拿到了剧本中有利的那个角色。上半场,黑龙江先入一球,绿城的表现也乏善可陈。

  中场休息的更衣室里,塞尔吉对队员们进行了简短的谈话:“面对上半场的得势不得分,我告诉球员们不要着急,抬起头来。”

  下半场,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陈晓开始发威。先是在50分钟时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随后黑龙江FC外援楚库在摆脱陈晓的防守时,出现了肘击动作,而这个动作也是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判为红牌。11打10,这次,绿城是11的那一方。随后,迪诺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进行调整后,我们打出了针对性的一些部署,抓住了机会,拿到了主场的胜利,这是最为关键的。”赛后,塞尔吉也将这场主场的胜利“划了重点”,重点中的重点,是“主场”。

  主场的胜利,对于绿城来说有多重要,只要经历过上赛季的,没有不明白的。上赛季,绿城在主场谜一样的战绩,直接导致了将冲超决战拖到了最后一场比赛。长达196天的主场不胜,说球员们对于这个主场没有点心理阴影,可能也不太现实。

  塞尔吉也承认,绿城球员们在主场有着不一样的压力。“前20分钟,我们稍有些紧张,这样的压力来自于主场,之后,我们也会帮助队员消除紧张感,希望能在一开始便打出自己的东西。”希望这场胜利,真的能彻底扫除一直以来的主场阴影。

  而客场,塞尔吉说了,“我们在客场更淡定”。由于赛程的变动,下一场,绿城将兵发陕西,客战陕西大秦之水——这支替补进入中甲,又刚刚3:0战胜了青岛黄海的神秘之师。而更令外界关注的,是他们的魔鬼客场。即使主场从西安搬到了渭南,但仍能轻松保持两三万的上座率。

  绿城要去的客场,不是一般的客场。好在,绿城用一场赛季首胜,开启这段旅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