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黄达昌:两会关注体育事业话题 体育产业可助力大湾区国际化发展

2019年03月15日21: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达昌:两会关注体育事业话题 体育产业可助力大湾区国际化发展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以“用体育交流推动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为题,接受人民网专访。

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黄达昌说:“3月7日,李克强总理到广东团,很认可广东过去所做的对经济方面的贡献。我是企业代表,我认为对于广东未来的发展,企业界应该更有担当,更有机会,把握好新的机遇。特别是首先纳入大湾区的企业,会有很多机会去谋划我们事业的发展。”

同时,黄达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话题。他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很重视群众体育,人民身心健康、社会充满活力,最后才会有我们国家的繁荣兴旺,这也是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所追求的。所以,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么重视,我想我们作为民众更应该感到高兴。”

“美好的生活,国家也重视,民众也喜欢,未来一定会能看到地方的政府在全民健身方面会推出很多大家喜欢的政策,包括场馆、场地、体育设施、体育活动、体育赛事,这些都是人民喜欢的活动,会越来越多。老百姓也希望我们的政府在这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每天全民可以很方便参与健身活动。”

今年的两会,黄达昌带来了哪些议案呢?“今年我带了好几个议案,其中一个是跟我现在做的珠超联赛或者叫体育产业相关的,我的议案就是要在大湾区里建立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平台,用体育、用赛事达到让更多的青少年或者是群众很便利的来到大湾区,进行文化、体育交流。大湾区是国际的大湾区,所以我想它不单纯是经济、科技要有国际的影响,有国际的竞争力。我想,现在谋划大湾区的体育品牌、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应该是非常适当的。因为未来的大湾区是一个国际区域,它应该有国际化的体育气质或者体育品牌,所以我认为在大湾区里面率先谋划体育品牌、体育产业,对大湾区未来国际化非常有助力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