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WCBA总决赛开赛广东轻取八一迎开门红

李东烨
2019年03月14日13:0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总决赛开赛广东轻取八一迎开门红

  2018-2019赛季WCBA总决赛3月13日在东莞拉开战幕。广东女篮凭借李月汝在内线的巨大优势以及杨力维的犀利突破,最终以89比63战胜八一女篮,取得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女篮气势如虹,开场后多次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加之李月茹以及外援的发挥,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广东以52比27的巨大优势领先八一。下半场比赛,八一加强了防守强度,王雪萌的抢断反击以及李梦的强势进攻,帮助八一女篮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以内。

  但是高强度的防守让八一的队员们体能快速下降,随之影响到了投篮命中率。进攻端哑火的八一没能再将分差迫近,分差再次拉开,到了第四节一度落后广东33分。最终广东女篮顺利赢得总决赛首战。数据方面,广东的李月汝23分7篮板4盖帽,奥胡米克24分,杨力维13分。八一女篮的李梦砍下17分3篮板6助攻,潘臻琦得到12分7篮板。

  在过去几个赛季的WCBA联赛中,王者球队一直是北京首钢,然而随着八一女篮与沈部女篮的合并以及广东女篮的成长,这两支球队从赛季开始之后就被人看好可以在总决赛中相遇。此次两队在决赛顺利的会师,被称为“史上最强决赛”,李梦、李月汝、孙梦然、王雪朦、杨力维和黄思静等国手得以同场竞技。

  从本场比赛看,场上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广东女篮从比赛一开始就彻底压制了八一女篮。但从整体实力方面来讲,两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广东女篮拥有WNBA2012赛季选秀状元;八一女篮是由两支球队合并而来,打球的人员多,板凳厚度在对手之上。在此前半决赛的比拼中,广东和八一均兵不血刃的以两个3比0横扫对手。从本场比赛来看,广东的主力阵容实力更强,尤其是内线李月汝给八一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力。不过,总决赛是“2-2-1”的系列赛,八一绝不会束手就擒。

  下场比赛将在3月15日打响,广东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转自3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