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索帅英超首败 曼联0:2客负阿森纳跌出前四

冯爱军
2019年03月12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索帅英超首败,曼联0:2客负阿森纳跌出前四

  曼联输掉了冲击欧冠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Osports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2019赛季英超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结果曼联客场0:2不敌阿森纳。扎卡和奥巴梅扬进球是阿森纳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阿森纳联赛主场9连胜后重返英超积分榜前四,曼联联赛客场6连胜被终结。

  阿森纳本赛季足总杯主场1:3负于曼联出局,上赛季阿森纳在主场以同样比分落败。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以来春风得意马蹄疾,所以本场比赛看好曼联的人并不少。阿森纳本场比赛拉卡泽特、奈尔斯、拉姆塞和科拉希纳茨轮换出场;曼联方面,博格巴回到首发,达洛特和马蒂奇轮换出场。

  阿森纳第12分钟就取得领先,拉卡泽特传球,扎卡25码处外脚背抽射反弹球入左下角,德赫亚判断失误目送皮球入网。阿森纳第69分钟扩大比分并奠定胜局,这次又是拉卡泽特,他突入禁区右侧被弗雷德推倒,队友奥巴梅扬主罚点球命中。

  “也许是欧冠的后遗症,我们在场上非常的慢热。我承认在前15-20分钟,我们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压力,我们在场上显得太慢了,没有进入状态。当对手打入第一球之后,我们开始慢慢苏醒,但这有些迟了。”赛后红魔主帅索尔斯克亚接受了采访,他认为本场曼联运气不佳,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却没能转化为进球。

  索尔斯克亚还认为球队应该尽快向前看:“我们需要向前看,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等着我们。只要我们努力到底,重新振作起来,我们还可以完成很多的目标。接下来足总杯对阵狼队的比赛就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将专注于这场比赛。”

  观察

  阿森纳再现争4光环

  热刺1:2输球,阿森纳2:0力克曼联,切尔西1:1战平狼队,英超在本轮之后争四的格局发生了巨变。目前在积分榜上,热刺30轮积61分排名第3位,阿森纳30轮积60分排名第4位,曼联30轮积58分排名第5位,切尔西少赛一场积57分排名第6位。

  这四支球队之间的分差最多也不过4分,但从赛程上来看,阿森纳的争四光环又开始显现了。阿森纳最后8轮的比赛没有一支是“BIG6”,基本上都是中下游的球队。只要埃梅里的球队不犯什么大的错误的话,他们争四的希望是非常大的。此外阿森纳在欧联杯当中已经首回合1:3输球,如果被淘汰出局的话,他们可以专心于联赛。而曼联和热刺已经闯入了欧冠8强,切尔西欧联杯也非常有希望晋级,在英超的争四路上,他们难免要为欧战分心。

  曼联的情况不容乐观,虽然这只是索帅上任之后第一场的英超失利,但前任穆里尼奥挖的坑实在太大。从积分上来说,如果切尔西的补赛赢球,那么曼联就将排在第6位。而且最后8轮的赛程,曼联还要在4天内接连遇上曼城与切尔西,这波赛程的难度真的太大了。

  切尔西这一边的情况要比曼联好一些。一方面他们少赛一场,另一方面目前球队正在逐渐走向正轨。作为切尔西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锋无力”。如果伊瓜因能够在接下来8轮比赛当中发挥出色的话,那么蓝军争四的希望还是相当大的。从赛程来看,切尔西最后8轮有两个强劲对手,他们是利物浦与曼联。

  热刺的近况令人担忧,在最近4轮比赛当中,热刺仅拿到了1个积分。他们甚至接连输给了保级球队伯恩利与南安普顿。目前在欧冠当中,球队已经闯入了8强,对于争四来说这或许是一种劣势。在最后8轮比赛当中,热刺要遇到争冠的利物浦与曼城,他们已经没有什么犯错的空间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