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18岁小将迪妮格尔突出重围瞄准北京冬奥

李晓洁
2019年03月08日12:4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岁小将迪妮格尔突出重围瞄准北京冬奥

  有着“雪上马拉松”之称的越野滑雪一直是冬奥会的金牌大户,越野滑雪赛场也一直由欧美选手统治,但在3月1日至4日举行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北京站比赛中,一位名叫迪妮格尔·衣拉木江的中国小将,在一众欧美好手中突出重围,站上了领奖台。

  在3月1日鸟巢站的比赛中,迪妮格尔力压多位欧美选手摘得一枚银牌。在收官站延庆站的比赛中,迪妮格尔再次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但最终以0.06秒的微弱之差无缘决赛。

  出生于2001年的迪妮格尔今年只有18岁,在延庆站半决赛的赛场上,她是年龄最小的选手。2017年,迪妮格尔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加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并前往挪威开始了外训。在挪威训练时,她曾参加过“挪威杯”的比赛并获得了亚军,此次是她第一次在国内参加国际性的越野滑雪城市赛。

  在鸟巢站获得银牌时,小姑娘尽情地展现了自己的兴奋和满意,她说:“这次能在国内获奖很开心,我的父亲是一名越野滑雪教练,所以我之前就接触过越野滑雪,但真正开始专业训练是从2014年开始的,至今已有4、5年的时间。通过科学的训练,自己的技术、体能一直在成长,本站比赛能取得银牌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这说明我的训练很有效。”

  获得银牌开心地笑,以0.06秒之差无缘决赛,迪妮格尔难掩失落,对自己在延庆站半决赛中的表现不甚满意,但她的教练、来自挪威的斯文却认为迪妮格尔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他说:“这站比赛中,她面对的对手水平都非常高,三站比赛的整体成绩已经让我们非常开心了。”斯文在越野滑雪领域有10年的执教经验,两年前,他开始执教中国运动员,并对以迪妮格尔为代表的中国选手的进步感到非常惊讶和欣喜。

  结束四天三场的连续征战,迪妮格尔和队友们又参加了“二青会”,之后他们又将重返挪威。

  对于踏上国际赛场刚满一年的迪妮格尔来说,从年初的世青赛5公里第26名,到挪威全国赛1.5公里第四名,再到此次越野滑雪积分赛北京站的银牌,成绩的前进显示出她的进步,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这位18岁小将在三年后北京冬奥会上有精彩的表现。(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