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中国少年乒乓球“魔砺营”选拔集训第一期顺利结营

2019年03月0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赵欣悦)3月3日,2019年中国少年儿童乒乓球“魔砺营”选拔集训第一期在苏州职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乒协副主席李一冰出席结营仪式并为获奖小球员颁奖。

本次“魔砺营”选拔集训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全冠体育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苏州市乒乓球协会、苏州吴中太旅集团共同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大力支持。“磨砺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68名运动员参加,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有182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集训名单。

本次“魔砺营”教练团队阵容强大,尹霄和钟金勇两位国家队功勋教练领衔,另有33位来自全国的优秀教练员加盟。在为期15天的集训中,教练团队围绕接发球抢攻,连续进攻,反手进攻,强对抗中的防守相持,把握力量旋转和速度旋转等方面展开专业的指导和强化训练。除训练和队内比赛外,“魔励营”还安排了军训、文化课考试、爱国主义教育、励志观影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以此来提升小运动员的综合素质。

本次“魔砺营”从开始阶段就备受关注,集训期间,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二队教练组组长阎森、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等都曾来到训练营观摩指导,并与小朋友互动交流。

在结营前期,“魔砺营”举办了选拔集训排名赛,杨凯尼、池炫毅、姚睿轩、刘奥博、蔡一冉、杨明坤六位小球员分获各自组别冠军。侯睿扬、蔡一冉获潜力新星奖;王宇翔获最佳人气奖;祝啟慧获阳光活力奖;马铭骏、姚睿轩获得最快进步奖。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