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新闻

阿尔加夫杯开赛在即 中国女足盼展现自我

苏斌
2019年02月27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尔加夫杯开赛在即 中国女足盼展现自我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2月26日电(记者苏斌)世界杯年增加了今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的实战检验意义,中国女足26日在葡萄牙阿尔布费拉进行了赛前训练,队员王霜以及吴海燕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希望能在本次赛事中展现出球队几个月以来的训练内容以及主教练贾秀全的技战术思想。

由于跟随巴黎圣日耳曼队征战法甲以及欧冠赛事,王霜与队友们磨合的时间并不长。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很长时间没有回来(与球队合练)了,这次阿尔加夫杯更多的是检验这几个月的集中要求以及训练内容。”

后卫吴海燕则表示,希望能在贾秀全的带领下,在这次阿尔加夫杯中体现出这段时间训练的东西,如果有问题也暴露出来,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这对球队是一次很好的提高。

阿尔加夫杯将于27日拉开大幕,这一天正好是女足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这项三个多月后开始的世界女子足坛最重要的赛事,王霜以及吴海燕都抱以巨大期待。

王霜认为,跻身女足世界杯是所有踢球女孩子的梦想,球队要全力以赴为世界杯做好最后的准备,希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对待世界杯。

“希望能够拿到世界杯冠军,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吴海燕坦承,“希望中国女足低谷了这么长时间之后,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风貌,无论精神上还是成绩上。”

参加本届阿尔加夫杯的12支球队被分为四个小组,世界排名第15的中国队与两支北欧球队挪威以及丹麦同在C组。对此王霜说:“更多地体现出主教练平时训练中的技战术要求,把教练的要求全部体现在阿尔加夫杯上。毕竟集中了这么长时间,我们也对要求都很熟悉,阿尔加夫杯这几场比赛更多的是检验。”

吴海燕也表示,希望能在了解对手之后把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体现出来,也希望能够与这些强者对抗,这样才能看到问题,也能让自身的东西得以体现。

根据赛程安排,阿尔加夫杯首轮小组赛中国队轮空,3月1日她们将迎来首个对手挪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