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夹击朝鲜举重奥运冠军双姝诠释中国力量

袁雪婧
2019年02月27日13:0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夹击朝鲜举重奥运冠军双姝诠释中国力量

  如果你的对手是两届奥运冠军,你是退缩还是拼搏?中国举重双姝给出的答案是后者。张旺丽与汪周雨联手,把朝鲜举重名将林贞心挤下了金牌领奖台。

  林贞心是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和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双冠王,来势汹汹。中国双姝却有更强的拼劲和气势,两人都是去年阿什哈巴德世锦赛冠军,其中汪周雨在76公斤级登顶,张旺丽则在71公斤级折桂。三人的实力伯仲之间,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开赛至今最紧张刺激的对决。

  比赛过程精彩激烈,林贞心展现了奥运冠军的气质,试举的稳定性很高,成功了4把,而且挺举敢于挑战超过世界纪录的155公斤。但是林贞心运气欠佳,碰到了抓举实力超群的汪周雨和抓挺平衡、上升势头极快的张旺丽,因此抓挺总三项都没能拿到金牌。

  去年世锦赛上,汪周雨就和林贞心大战了一回合。当时抓举林贞心以119公斤、领先汪周雨1公斤的优势摘金。挺举汪周雨后来居上举起152公斤,林贞心只举起150公斤,汪周雨在总成绩上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赢了对手。当时林贞心肯定输得不服气,可这次,她输了7公斤,这是个能心服口服的重量了。

  张旺丽在去年世锦赛上曾两破71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当时她选择参加这个非奥级别,是因为级别调整后,从69公斤级升上来体重不够。这次世界杯参加奥运级别76公斤级,张旺丽的体重也仅有72公斤多一点。以这样的体重参赛,却连破两项世界纪录,张旺丽也成了级别更改后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两个级别世界纪录的选手。

  赛后张旺丽直言,和奥运冠军同场竞技并不怵。“我没想那么多,我就按照教练的预案一把一把举起来就好了。”她现在的重要任务仍然是长体重,说起目前的进展,张旺丽的回答把大家逗乐了:“虽然体重还不够,但我每天都在很努力地吃,每天教练都给我煲汤,一天要吃四五餐。”体重增长缓慢,实力却提升迅猛,张旺丽的潜力之大可以想象。(转自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