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全明星上演经典戏码 詹韦连线重演回忆既苦又甜

许蓓
2019年02月19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韦连线重演 回忆既苦又甜

  杜兰特(中)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荣膺全明星赛MVP。(新华社)

  2019年NBA全明星赛昨天在夏洛特落幕,勒布朗·詹姆斯队最终以178比164击败阿德托昆博队,詹皇作为“票王”担任队长,他第一个选中的杜兰特在此次全明星赛中“砍”下31分和7个篮板球,荣膺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这是杜兰特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荣膺全明星赛MVP,此前他在2012年也收获过这一奖项。这也是NBA历史上第4次由勇士球员获得全明星赛MVP。詹皇本人拿到19分和8个篮板球。阿德托昆博队方面,“字母哥”本人成为全队核心,他全场拿下38分和11个篮板球。

  本届全明星赛充满重逢团聚、致敬传奇的经典戏码,詹皇与挚友韦德自然是主角。在比赛中,球迷期待的“詹韦连线”再度重演,韦德传球与詹皇完成空接配合,“这是很棒的时刻,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感觉时刻,整个全明星周末都是这样,你希望一些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结果甚至超过了我的预期。”韦德说,这应该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了。

  在比赛中,韦德上场10分钟,贡献了7分和4次助攻,其中一次经典助攻是剧本中不可能遗漏的“复刻”:2010年12月7日,热火在客场挑战雄鹿的首节比赛进行到3分半钟左右,韦德在防守端拿下篮板球后发动快攻,詹皇及时跟上,韦德在进攻端罚球线附近将球传到身后,詹皇接击地传球一跃而起完成扣篮,而冲到底线的韦德如完全预料到身后的绝妙配合,张开双手面对镜头,这一幕也是球迷心目中最能代表詹皇和韦德两人友情、场上契合的经典画面。

  “我跟他(韦德)最后一次一起回到场上,完成最后的征程。这意味着一切。”詹皇说道,“过去几天来我一直在说,在这件事上我的感觉既苦又甜,苦的部分在于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同上场,出战我们深爱的篮球比赛,还有回味我们之间所有的共同回忆。作为对手、队友,还有其他很多身份,我们在(美国)国内打球,在海外代表美国队比赛,从事这项我们投入多年的事业。”

  “甜的部分是,看到他可以自己选择离开,自己决定退役时间。没人逼他走,他能够在准备好退役的时候结束职业生涯,平静地接受这个结果,这是很美妙的一点。”詹皇说道。

  两人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我第一次夺冠,是在迈阿密跟韦德一起。那就是我们最想做到的事情,也是我们决定组队的原因。在那一晚,我们在球迷面前举起那个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令我终生难忘。”詹皇动情地说。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