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苏炳添赛季首秀开门红 首战成绩超上赛季

2019年02月15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赛季首秀开门红 首战成绩超上赛季

(体育)(1)田径——室内大奖赛:苏炳添赛季首秀开门红

↑2月13日,中国选手苏炳添(中)在预赛中冲刺。 当日,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室内大奖赛中,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以6秒52的成绩在男子6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新华社发

新华社都柏林2月13日电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当地时间13日在爱尔兰阿斯隆迎来自己的赛季首秀,他以6秒52的成绩在男子6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在这场于阿斯隆理工学院举行的室内大奖赛中,男子60米项目分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两轮比赛间隔不到一个半小时。苏炳添先是在预赛中以6秒54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随后又在决赛中以6秒52的成绩率先冲线,刷新了他在预赛中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

(体育)(2)田径——室内大奖赛:苏炳添赛季首秀开门红

↑2月13日,中国选手苏炳添(右)在获胜后庆祝。 当日,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室内大奖赛中,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以6秒52的成绩在男子6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新华社发

本场比赛,教练兰迪给苏炳添提出的计划就是为整个赛季“热身”。苏炳添赛后也表示,比赛感觉非常不错,基本展现了冬训的水平。接下来苏炳添还将参加16日的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英国伯明翰站以及20日的德国杜塞尔多夫站两场室内赛。其中杜塞尔多夫站为本年度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

2018年苏炳添赛季首秀60米跑出6秒55,随后他在室内赛季三次打破亚洲纪录,最终将该纪录提升到6秒42,并收获室内世锦赛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成年运动员。在之后的室外赛季中,苏炳添两度跑出9秒91,追平亚洲纪录。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