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坛明星的2·14  有人“撒狗粮”也有人发声明

许蓓
2019年02月15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人“撒狗粮” 也有人发声明

CBA天津队的“吉祥物”向女友求婚。 Osports全体育

2019年2月14日,体坛大咖们各有各的过法。

苏炳添又过了一年爱人不在身边的2·14,不过他送给爱妻的礼物是本赛季的“开门红”——在爱尔兰举行的一项室内赛上,苏炳添以6.5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冠军。

在西班牙的武磊则把妻子接了过去,在社交媒体上“撒了一把狗粮”,晒出了与爱妻在巴塞罗那的浪漫合影。

就连“吉祥物”也没有错过这个一年一度最浪漫的时刻,在CBA天津队主场迎战福建队的中场休息时,天津队的吉祥物扮演者摘下头套,现场向女友——天津队的拉拉队队员求婚。

不过,有人甜蜜也有人苦,在上周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的陈一冰这个情人节不太好过,他通过微博发布了一篇长长的声明,澄清自己当年与何雯娜相恋时的“劈腿”传闻。

苏炳添送爱妻特殊大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苏炳添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一场田径室内赛中,以6.5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冠军,取得赛季开门红。这是苏炳添在2019赛季的第一站,“第一站找找感觉,后面两站争取好成绩。”苏炳添事前是这样计划的。这场比赛的参赛选手实力平平,所以从预赛开始,“亚洲飞人”就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在预赛中,苏炳添就以6.54秒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一个小时之后的决赛,他又将成绩提高了0.02秒。6.52秒的夺冠成绩,是本赛季男子60米的世界第2好成绩,仅次于美国人霍洛威的6.51秒。这个成绩距离苏炳添保持的亚洲纪录6.42秒还有距离,但从赛季首战来看,这个成绩足以让人对苏炳添本赛季的状态更有期待。

今年春节,苏炳添难得地回到家中与妻儿一同度过,他也连续在社交媒体上“晒娃”。

昨日赛后,苏炳添一如既往地在微博上发表赛后感言,他的每一条微博都不忘提及爱妻林艳芳。向来全力承担“背后的女人”角色的林艳芳,也早在微博上对丈夫说道:“虽然舍不得,还是会为你加油的。”

马蕴雯赴美国“见家长”

渐渐淡出排坛的中国女排名将马蕴雯,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与美籍男友的合影,甚至还晒出见男方家长的一家子大合照。虽然她很快删掉了照片,并澄清“见家长”并不是谈婚论嫁,但众多球迷还是纷纷点赞,祝福马蕴雯终于找到感情归属。马蕴雯的男友是美国人雷特·拉尔森,现在是中国之队特聘的体能专家,也是中国女排的体能师。2011年,雷特就来到中国工作,曾协助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冠,去年也随队出征了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

今年32岁的马蕴雯曾是上海女排副攻,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中国女排主力副攻。

武磊晒爱妻合照秀恩爱

不久前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日前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自己与爱妻仲佳蓓在巴塞罗那海边的合影,两人亲密依偎,笑容满面。在连续两轮西甲出战、个人表现可圈可点之后,武磊可以说是已经完成了与球队的磨合。2月17日的西甲第24轮,西班牙人将赴客场挑战瓦伦西亚,因为皮亚蒂受伤,武磊有机会迎来在西甲的第一次首发。在西班牙的生活,他看上去也相当适应,球队成绩不错,个人走得相当顺利,武磊的心情自然不错。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武磊与妻子目前正在巴塞罗那找住处,他们的两个孩子还在国内。等一切安顿好,武磊会把家人都接到自己身边。为了更好地融入球队,武磊已经在非常积极地学习语言。

武磊与妻子此前一直十分低调,武磊在23岁时迎娶上海姑娘仲佳蓓,两人婚后育有一女一子,凑成了一个“好”字。武磊作为知名度不断上升的明星球员,从未有过感情绯闻缠身。儿女出生时,武磊一边训练和比赛,一有时间就会赶到妻子身边陪伴,充当奶爸。仲佳蓓对武磊的评价是:他特别恋家,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丈夫,让自己非常有安全感。

陈一冰过了个尴尬的2·14

中国体操名宿陈一冰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千字长文,向公众道歉,并关闭了微博评论。这篇声明源于此前他参加《我家那闺女》综艺节目时的言论,当时他谈及与前队友何雯娜的恋情,称二人性格不合。这番话引发负面议论,何雯娜随后回应称,陈一冰现在的妻子还不算是“第三者”,所谓“小三”另有其人。

对此,陈一冰痛斥节目有心剪辑造话题,他在声明中称,当年并未出轨,只是与粉丝的互动引起误会,同时暗指何雯娜不听他解释就对外声称两人的感情结束归咎于“小三”。“一个粉丝的闹剧,让我多年的感情悲剧收场,背负骂名。”陈一冰在声明中说,他还表示当年未坚持解释,是为了“照顾你我备战奥运的情绪”。

无论过去感情经历如何,陈一冰现在以已婚已育已退役的身份再度卷入绯闻,实在是给这个特别的日子添了一丝尴尬。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