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展望季后赛 首钢已经输不起

刘晨
2019年02月13日08:4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展望季后赛,首钢已经输不起

  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北京首钢男篮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以93比97不敌广州队,错失过多罚球和失误次数太多在技术统计上显得扎眼,同时给了弗格主宰比赛的机会。季后赛卡位日趋白热化,首钢队想争四或是保住目前的排名,还需更多的胜利。

  主帅雅尼斯很是焦急。图/Osports

  两项数据决定比赛

  本场三分球得分,首钢队以36比24领先,二分球以40比44落后。但在罚球上,首钢队29次只命中17球,整体命中率不足6成,全队没有人做到百分之百命中,杰克逊第四节最后2分40秒甚至2罚不中。而对手获得35次罚球机会,得到29分。

  雅尼斯赛后指出:“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如果罚球丢掉10球以上,那将是很难打的。”而弗格最后1.4秒的2罚中1,恰恰成为“杀死”比赛的关键。

  就在此前一回合,试图抢三分的首钢队第一次出手不中,拿到前场篮板后却出现传球失误,丧失了最后一次主动权。赛季场均12.7次失误的首钢队昨晚的该项统计是16次,第一节就有5次失误,整场比对手多了6次,而且给了广州队9次抢断的机会,自己只完成4次。

  防守弗格见效半场

  两队首回合交手,弗格拿下37分成“空砍”。本场他得到34分,带领球队走向胜利。昨晚将他的半场得分控制在11分算得上成功,但从第三节末开始,弗格找到节奏,连续外线命中,在前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紧接着末节一上来将比分反超,他的单节13分也帮助广州队扭转了战局。

  不仅弗格这一个点没有限制好,翟晓川赛后提到,首钢队从整体上让对手抓住了不少反击和空位投篮的机会。虽然一度掌握了场上主动,但持续性不够,又出现了处理球不合理的问题,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杰克逊遭遇对手阻击。图/Osports

  季后赛形势很微妙

  常规赛还剩8轮,昨晚率先进行的7场比赛,还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可谓集体“逆袭”。除了广州队拿下主场胜利,仍保有争夺前12名的希望之外,上海队主场战胜广东队、浙江队客场击败广厦队,都巩固了各自季后赛的位置。

  对于有望争取前四“直通”的球队来说,38轮过后排名第四的广厦队输球,但身后的首钢队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超,两队仍有1个胜场的差距。

  新疆队客场战胜山西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只比首钢队少一个胜场。本周,他们还将客场挑战福建队,并在主场进行第21轮与四川队的补赛,拿下至少1场胜利不成问题。40轮战罢,首钢队很可能仅凭借胜负关系优势保住领先位置,一旦无法赢得“北京德比”次回合,排名或将降至第六。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