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首局

时越击败杨鼎新

2019年02月12日0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三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11日在韩国首尔战罢首局,中国棋手时越执黑261手中盘战胜另一名中国棋手杨鼎新。

  1991年出生的时越早在2013年就在LG杯夺冠,此次半决赛他战胜中国棋手范廷钰,时隔6年再次闯入LG杯决赛。他的决赛对手杨鼎新则是首次挺进世界主要围棋大赛决赛。

  此番首局较量,时越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各自扩张模样。杨鼎新守住左边实地,随后又在右边黑阵治孤成功,局势稍稍领先。但时越并不急躁,徐徐扩张下边黑阵,引诱白棋深入,并顺势打入白阵,令对手实地大幅缩水,逐渐扭转颓势。而后,时越在中腹几招不必要的手段遭到杨鼎新反击,将领先优势拱手让出。令人意外的是,此时杨鼎新接连出现两招缓手,时越抓住机会,局势重回细微。官子阶段,杨鼎新抛出劫争,时越毫不退让,并通过劫材优势逼得对手妥协。行至261手,杨鼎新投子认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2日 15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