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遴选2万多所足球特色校 北京冬奥改善崇礼脱贫率

2019年02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校园足球组建11支国家队 遴选2万多所特色学校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足球特色学校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广东梅州举行。自2014年教育部主要负责校园足球以来,校园足球取得了诸多成绩,会议期间校园足球国家队(11支)首次诞生!

教育部牵头校园足球工作4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国遴选创建了2412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13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7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校园足球发展态势良好、成效显著,可以用“六个多”来概括:踢球的人多了,会踢球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多了;教足球的人多了,会教足球的人多了,教得好的人也多了。

会议公布中国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优秀特色学校校长,优秀校园足球教师,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未来之星候选代表,以及优秀试点县(区),优秀试点县(区)长,校园足球感动人物及全国校足办推荐候选单位代表。

而最引人瞩目的是首次亮相的校园足球国家队,这不同年龄、性别的11支队伍共239人,未来他们将与职业俱乐部梯队对决。

2、北京冬奥带动崇礼贫困发生率降至0.44%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 脱贫

据新华社报道,自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以来,崇礼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贫困发生率已从2015年底的16.81%下降至2018年底的0.44%。

崇礼区区长赵赞表示,今年,崇礼将建立稳定可持续的脱贫路径,落实股份合作、农业保险、扶贫专岗、光伏扶贫等长效帮扶机制,围绕体育旅游主导产业和特色现代农业谋划实施一批扶贫项目,确保342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4015名已脱贫对象持续巩固提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