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空中技巧世锦赛中国队再突破

险男女混合团体摘银

褚鹏
2019年02月10日09: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月8日,2019年自由式滑雪暨单板滑雪世锦赛在美国帕克城雪场继续进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混合团体的决赛中,中国取得银牌。此前徐梦桃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决赛中取得一枚铜牌,这样中国在本次世锦赛已获2枚奖牌。

本次男女混合团体赛项目,不仅是世锦赛新设项目,更是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男女混合团体决赛,中国队由徐梦桃、孙佳旭、王心迪、石海涛组成。

首轮徐梦桃和孙佳旭发挥正常,中国一度排名第二。而王心迪在落地时没撑住,后背着地,只得到了84.61分,中国队总分269.78分列第四位,惊险晋级决战轮。

决赛轮中,一向稳定的俄罗斯第二跳选手尼基丁落地发生重大失误,只拿到93分。而此前失误的王心迪最后出场,他的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再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的动作稳健完成,得到112.22分。最终中国队以总分297.82分获得亚军,为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锦赛上摘取第二块奖牌。瑞士队以303.08分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296.74分获得第三。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名将徐梦桃夺得铜牌,这是她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夺得铜牌。白俄罗斯选手拉玛诺尤斯卡娅夺得冠军,俄罗斯的尼基蒂娜获得亚军。

(责编: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