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女单自由滑完赛 陈虹伊排名第14

北京“火苗”四大洲赛发挥正常

褚鹏
2019年02月10日08: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月9日,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阿纳海姆结束了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北京16岁女孩,昵称“火苗”的陈虹伊,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国际大赛。

本次四大洲赛,短节目出现失误的日本选手纪平梨花自由滑状态回勇,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夺得冠军。陈虹伊发挥正常,最终名列第14位。

继去年参加了第一次花样滑冰世青赛后,陈虹伊这是第一次参加成年组锦标赛。第一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陈虹伊先是在前一天的短节目排在第13名。到了自由滑比赛,她选择了一首弗拉门戈舞曲作为音乐。

第一次大赛,开场陈虹伊就完成了一个难度不小的两周半接三周接两周连跳,有点遗憾的是,她节目后半段的两个勾手三周有所失误。第一个勾手三周周数不足,周数问题也影响了她的技术分。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6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和节目编排得到6.36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96.06(技术分47.16,节目内容分49.90,摔倒扣分1.00),最终总分150.50排在第14位。

在春节期间比赛,并不是陈虹伊面对的大挑战。目前就读于海淀实验中学高一的陈虹伊,最大的挑战是兼顾滑冰和学业。虽然花样滑冰水平日益突出,陈虹伊一直坚持一边读书一边训练。

从2014年开始,陈虹伊逐渐参加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成绩稳步提升。在2018年底的全国锦标赛,陈虹伊获得铜牌。

陈虹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容易,平时要在学校学习文化课,她只能利用其他时间进行花样滑冰练习。现在作为世纪星俱乐部和北京队选手,她和教练赵阳在艰难中坚持,也等到了收获的一刻。

(责编: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