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弗拉门戈惨痛悲剧 十名球员葬身火海

周婉琪
2019年02月10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当大家还在哀悼阿根廷球员萨拉的离世时,国际足坛再传噩耗,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俱乐部的青训基地8日发生特大火灾,造成俱乐部梯队10名小球员死亡和3名小球员受伤。

弗拉门戈主席鲁道夫·兰迪姆称,这是俱乐部123年历史上最大的悲剧。这也是自2016年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遭遇空难之后,巴西足坛最大的悲剧事件。球王贝利说:“这是巴西足球悲伤的一天。”

据当地消防部门的声明,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8日凌晨5时10分,7时30分被扑灭。现场照片显示,建筑物钢制屋顶变形,附近树木被烧焦。据说,火灾发生时多数球员正在睡觉,有13人成功逃离。警方已确认了10名遇难者的身份,当中5位小球员仅为14岁,4位15岁,还有一位16岁,都是弗拉门戈青少年队的球员。

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弗拉门戈成立于1895年,是球迷群体最大的巴西俱乐部之一,获得过5次巴甲冠军、1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1次洲际杯冠军,加林查、济科、罗马里奥、贝贝托、小罗、阿德里亚诺等球星均曾在此效力。

巴甲官方已经推迟了周六的两场比赛,现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俱乐部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弗拉门戈的声援。梅西也发文悼念:“今天,我们与弗拉门戈火灾的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同在。”

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外援也对这起灾难表示关注,北京国安中场奥古斯托正是出自弗拉门戈青训营,他写道:“那是我梦想成真的地方,如今却葬送了很多人的梦想,我非常难过。”

据报道,里约刑警初步分析是空调系统短路导致起火。起火的宿舍楼是由集装箱打通改造的,并没有通过消防审核,曾因此遭罚款。由于原来被描述为停车场,该建筑甚至没有建筑登记。

(责编: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