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贺岁杯女子九球赛 潘晓婷韩雨4-2胜金佳映欧斯纯问鼎

2019年02月08日2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贺岁杯女子九球赛 潘晓婷韩雨4-2胜金佳映欧斯纯问鼎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2月6-7日(大年初二、初三)第七届 CCTV 贺岁杯世界女子职业九球争霸赛展开争夺。本届比赛在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芙蓉园举办,最终由潘晓婷和韩雨组成的中国队以4-2的大比分战胜了金佳映和欧斯纯组成的国际队,夺得贺岁杯冠军。

“9球天后”潘晓婷连续第7年在贺岁杯中亮相,与新科9球世锦赛冠军韩雨搭档组成“中国队”。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和奥地利“猎豹”贾思明·欧斯纯分别是第5和第4次参加贺岁杯,两人首次队友的身份携手出击,组成“国际队”。本次比赛别出心裁的引入“限时制”,每场比赛限时45分钟,时间结束时领先的一方获得胜利。

贺岁杯的首场比赛由韩雨对阵金佳映,韩雨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金佳映连胜5局,中国队首战告负。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潘晓婷先是5-2战胜欧斯纯,又与韩雨搭档在双打比赛中5-3获胜。首个比赛日结束,中国队取得2-1的领先。

翌日再战,韩雨和欧斯纯在45分钟内打成4-4平,本届贺岁杯首场也是唯一一场点球大战就此到来。压力之下,韩雨前两次点球全部命中,而欧斯纯却一球未进,中国队3-1立于不败之地。随后的比赛,金佳映3-2战胜潘晓婷,帮助国际队扳回一分。最后的双打比赛,中国队取得4-3的领先,韩雨在第8局将9号球停到了袋口,国际队本可轻松扳平比分,但韩雨出杆的瞬间45分钟时间已到,国际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潘晓婷和韩雨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