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城多赛一轮积分追平利物浦 英超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2019年02月08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郑少山) 身背三线作战任务的“蓝月亮”曼城在昨天凌晨提前进行了一场联赛第27轮的比赛,结果凭借拉波尔特和热苏斯的进球,他们在客场2:0战胜了埃弗顿。埃弗顿的这场输球,也间接“帮助”曼城在积分上追平了前者在默西塞德郡的死敌利物浦,并且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榜首。

在六轮比赛之前,利物浦还领先曼城7分,红军的争冠形势一片大好。转折点恰好就发生在第21轮,曼城主场以2:1掀翻了直接竞争对手利物浦。最近两场,利物浦遭遇两连平,他们先后以1:1踢平了莱斯特城与西汉姆。虽然曼城也曾以1:2负于纽卡斯尔,但他们最近两场比赛先后战胜了阿森纳与埃弗顿,凭借多踢一场比赛的优势,在积分榜上追上了利物浦。

积分上的逆袭对于利物浦来说还不是最可怕的,毕竟他们还有一场比赛没有踢。最大的悬念,来自于争冠两强之间状态上的逆转。

目前,曼城的伤员已经陆续的归来。德布劳内的状态越来越好,本场他为热苏斯送出了一记直传球,后者完成了破门。巴西人最近8场比赛打进9个进球。另一方面,球队的主力左后卫门迪接近复出。相比之下,利物浦在最近显出疲态的同时,伤病情况也够让主帅克洛普头疼。亨德森与维纳尔杜姆都有伤在身,后防线上戈麦斯和马蒂普也因伤要缺席较长一段时间。

当然,利物浦最大的优势在于赛程。两队在本赛季剩下的赛程里面,要踢的对手的难易程度相当。但是,曼城队的赛事密度要远超利物浦。蓝月亮本轮联赛之所以提前进行,就是为了下周日的足总杯让路。另外,曼城在下周一还要进行英超联赛本轮(第26轮)与切尔西的比赛,这毋庸置疑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而在二月份剩下的时间里,曼城要踢5场比赛,还包括欧冠与沙尔克04的八分之一决赛,以及另外一场和切尔西进行的联赛杯决赛。

因此,目前还不能说英超的争冠形势已经完全逆转。最起码要在二月份的比赛完全结束后,英超的形势才会更加明朗。

曼城比利物浦多了一个“热苏斯”

最近两场比赛曼城战胜了都不好惹的阿森纳和埃弗顿,似乎找回了上赛季的进攻感觉。目前,曼城是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蓝月亮在26场联赛当中打进了66球,比进球第二多的利物浦足足多进了10个。

利物浦本赛季的长足进步来自他们坚不可摧的防守,中后卫范迪克和门将阿利森领衔的防线全英超失球最少,只有15个,比多赛一场的曼城少5个。可以看出,在积分相当的情况下,曼城依靠自己超强的进攻暂时排在了联赛榜首。

如果仅仅从首发的进攻组合来看,利物浦的攻击力还要略胜一筹。蓝月亮的阿圭罗、斯特林以及萨内的组合,在联赛当中一共打进了32球,而利物浦的三叉戟萨拉赫、马内以及菲尔米诺则有36球进账。

双方在进攻端的差距体现在板凳攻击群和中场球员的攻击能力上。利物浦所有的进球重担都落在了锋线三叉戟和中场的沙奇里身上,除此之外,他们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进球不超过3个。而曼城的主力球员当中,除了三名锋线球员,中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和大卫·席尔瓦都打进超过5个联赛进球。尤其是蓝月亮的板凳席上,还坐着一个超级“杀器”——巴西人热苏斯。

目前,热苏斯已经打进了6个联赛进球。而且他在联赛中只有7场比赛首发, 其余13场均为替补出战。昨天与埃弗顿的比赛,替补上场的热苏斯在伤停补时结束前10秒钟,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

热苏斯在2019年迎来了爆发,他在8场比赛当中打进了9粒进球。21岁的巴西人,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当中已经为曼城打入了16球,逼近上赛季17球的个人纪录。

《曼彻斯特晚报》称:“本赛季对热苏斯来说是成长非常快的一年,一方面阿圭罗对他来说是一个好的榜样,另一方面他也一直想着赶超阿圭罗,成为球队的主力,他有这样的动力在。这种良性竞争对他来说很关键。”

也许,热苏斯目前还无法赶超阿圭罗成为首发,但随着他和德布劳内等中场核心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热苏斯将成为曼城在赛季下半程最有力的板凳支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