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穆里尼奥破财消灾 因偷税认罚200万欧元

2019年02月07日10:1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根据法新社的报道,穆里尼奥的税务案有了新的进展。他已经接受了西班牙法院关于税务欺诈的指控,被判1年监禁及200万欧元的罚款。不过在西班牙,首次被判刑且刑期低于两年的情况无需坐牢。

穆里尼奥曾在2010-2013年期间担任皇家马德里主帅职务,西班牙检方指出,这位葡萄牙教练在2004年就将自己的肖像权转移到了海外公司。因此他在2011年以及2012年的税务申报中均未列入自己的肖像权受益。检方表示:“这些公司的设立是为了通过暗箱操作帮助被告通过肖像权赚取利益。”而检方更是把矛头直指足坛大鳄——穆里尼奥、C罗等明星的经纪人门德斯。他们表示,这些在海外设立的公司均与门德斯有关,而这位经纪人旗下的球员中,有很多人都采取同样方式逃税。

当年西班牙各级联赛为了吸引国外明星球员加盟,他们曾在一段时间内对球员实行减税政策。2003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了签下贝克汉姆而游说西班牙政府高层,并最终设定了一条减少外籍球员征税的条款,该条款被称为“贝克汉姆法案”。2004年该法案获得通过,而贝克汉姆则是该法案的第一位受益人。该法案规定,符合条件的外籍球员只需要交纳24%的个人所得税,而西班牙本国球员的纳税比例则几乎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这一法案的设立帮助皇马、巴萨等豪门签下了不少世界级球星。但到了2010年,对于收入超过60万欧元的球员,贝克汉姆法案已经失效。西班牙的税务部门开始对那些利用海外公司在打法律擦边球逃税的足坛明星开始调查。C罗、梅西以及内马尔等人都曾因逃税问题遭到西班牙税务机关调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