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国内高手

刘诗雯首谈教练马琳 需要更多磨合机会

杨敏
2019年02月04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从去年年末开始,两届奥运会冠军马琳担任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在国乒的主管教练。春节假期,师徒二人留守北京备战大年初九开赛的葡萄牙挑战赛。日前,刘诗雯在广州期间首次谈到了马琳以及春节参赛的原因。

葡萄牙挑战赛是比公开赛低一级别的赛事,国乒开始安排刘诗雯等女队主力参赛,是因为希望与日本队的伊藤美诚有更多对阵机会。后来伊藤美诚退赛,国乒也随即让陈梦、王曼昱等退赛,唯独刘诗雯仍要出征,这让部分球迷质疑国乒“偏心”。对此,马琳解释,原因是刘诗雯的状态最近出现起伏,需要通过赢球夺冠提升信心。

刘诗雯则表示,除了增强自信,更重要的是提高与马琳在比赛中的默契,“我去年的训练不是很系统,现在马指导回到队里带我,我们需要时间磨合,尤其是比赛期间的场外指导,光是训练的话,效果没有那么明显。”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