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地方体育周报

北京冬奥组委备"年货" 全民健身器材专委会召开会员大会

2019年02月0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北京冬奥组委备好“年货”供消费者选购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自2018年10月起,北京冬奥组委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定为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方便消费者集中了解特许商品信息,引导产品开发向系列化、精品化发展,陆续推出的长款羽绒服、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等特色商品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据了解,已上市的“北京冰雪记忆纪念银条”、“古都迎冬奥”纪念章、“传承金”金条、“传承银”银条均受到广大消费者和收藏爱好者的欢迎。1月中旬上市的“四海一家”金碗套装内含金碗一个、金筷一双、金勺一把,全套由360克足金打造。碗身四面开窗,以画珐琅工艺分别绘制出北京冬奥会会徽、国家体育场(鸟巢)、万里长城和大境门图案,展现北京、张家口两地的标志性景观。金碗套装限量发行99套。

自2018年11月起,北京冬奥组委已陆续推出6款节气徽章——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和大寒。整个系列徽章的设计出发点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北方民俗风情与冰雪特色紧密结合,为体现丰富内涵,每款徽章都融入大量生动细节,配色独特,造型精美,工艺讲究,每款节气徽章限量发售2022枚。春节前,北京冬奥组委还将推出立春和雨水两款节气徽章。

2、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全民健身

日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会员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的第二届主任委员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进行了自专委会成立以来的首次换届选举。根据专委会的主任委员选举办法,主任委员会成员由第一届的15名变更为5名,采取“4家企业+1位联合会指定委员”的形式。

新一届主任委员会还组织了全体会员,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部署,专委会组织举行了“二代室外健身器材发展痛点”专项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有关人士表示:“希望各企业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更好的健身器材,推动提升群众运动健身技能和科学健身素养,增强群众健身的趣味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为全民健身事业与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3、北京市石景山区举办第一届冰雪产业论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雪运动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作为冬奥组委驻地、坐拥多座奥运比赛训练场馆、群众冬季体育氛围浓厚的北京市石景山区,也迎来了冰雪运动、冰雪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为进一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产业借势融合发展,石景山区于近日举办了主题为“立足冬奥、面向未来”的首届石景山区冰雪产业论坛。

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领导、院校专家教授以及国内外知名冰雪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左小兵出席论坛并致辞,石景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任连田就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冬奥和冰雪体育发展的情况做了介绍。论坛上多方共同围绕如何把握冬奥契机、发挥区位优势、催化冰雪经济,展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研讨交流。活动设置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企业推荐、冰雪大课堂等板块,安排了冬奥文化及冰雪企业展示、冰雪运动互动体验等环节。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