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京冬奥组委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吴东
2019年02月03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视察,参观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场馆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与延庆赛区场馆建设一线建设者连线,亲切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发表重要讲话。昨天下午,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北京冬奥组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组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传达了北京市委常委会的有关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的要求。

  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

  张建东要求北京冬奥组委全体干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冬奥会筹办工作,总书记更加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明确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提出了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组委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经常学、长期学,与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行动自觉,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推动筹办工作,以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10月筹办工作由“专项计划阶段”顺利转入“测试就绪阶段”,并为明年2月举办首场测试赛做好充分准备。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筹办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筹办工作中来,拼搏进取、攻坚克难,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把总书记交办的任务完成好,决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

  昨晚,北京冬奥组委很多工作人员还一起收看了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组委的电视新闻,大家非常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这次考察为新的起点,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步步为营,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