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伊朗队告别亚洲杯 行至终点奎罗斯很骄傲

张昆龙
2019年01月30日07: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行至终点 奎罗斯很骄傲

0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伊朗队告别了亚洲杯赛场,同时也和他们的主教练卡洛斯·奎罗斯说了再见。29日凌晨,葡萄牙人奎罗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宣布离任。他说:“我认为,最简单的告别,就是照搬那句老歌的歌词:‘现在,这里就是终点了。’我很高兴也很自豪,我以自己的方式做到了该做的。”

2011年4月,奎罗斯出任伊朗队主教练,并率队征战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过去几年时间,伊朗队是亚洲表现最为稳定的一支劲旅,他们在各项赛事中持续有高水平的发挥,现在还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而奎罗斯被认为是伊朗足球振兴的领路人,他在执教期间还发掘了阿兹蒙这样的超新星,为“波斯铁骑”选拔了一批能力出众的年轻人,尽管没能在自己执教伊朗队的第100场比赛中收获胜利,但奎罗斯的这次主角经历无疑是成功的。

奎罗斯在面对媒体时表示:“现在,终点到了。很荣幸与这些伟大的队员并肩作战。在这八年的旅程中,面对所有的逆境,他们始终坚持,勇往直前,我相信他们其实具备参加决赛的实力。”回顾执教伊朗队的点滴,奎罗斯说:“我为这次冒险、这段旅程感到骄傲。伊朗球员非常棒,非常出色。在过去的八年中,他们建立了自信,他们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贵为亚洲劲旅,伊朗队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在亚洲杯的舞台上,“波斯铁骑”的历史战绩确实不怎么出色,球队上次夺冠还是43年前,而最近的五届亚洲杯中,伊朗队有四次倒在八强赛中。但对于伊朗足球的未来,奎罗斯依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我觉得我的队员们会有美好的未来,他们还年轻,我相信这一批队员将来会更强大。”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