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要跟姚明更多地学习思路

王春燕、李博闻、杨帆
2019年01月29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要跟姚明更多地学习思路——专访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要跟姚明更多地学习思路——专访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李博闻、杨帆

刚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落幕的WCBA全明星周末,是“中国长城”巴特尔履新内蒙古篮协主席以来“张罗”的头一件大事儿。作为他曾经的战友,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来到现场助阵。

相对男篮来说,女篮的关注度欠佳,但27日晚的WCBA全明星之夜因为女篮队员们令人惊喜的开场舞以及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艺表演活动而高潮迭起,体育馆内不时响起雷动的掌声和欢呼声。

“我相信在中国篮协的推动下,中国女篮的成绩水平和关注度会越来越高,也会有更多人参与其中。2018年的亚运会是中国篮球的高光时刻,四支球队获得了四枚金牌,其中女篮的金牌含金量也同样高。”巴特尔说。

当由郑海霞领衔的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的中国女篮前国手们以及由苗立杰率领的打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强的女篮国家队成员出现在赛场时,现场观众为她们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姚明也为她们颁发了荣誉战袍。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巴特尔透露了这几天他与姚明的“聊天记录”。

“这些天更多是聊了一些关于WCBA的事,内蒙古篮协要成立一支女篮俱乐部。对此,姚明给我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我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逐步把这些思路落实好,把内蒙古这支女子职业俱乐部做好。”巴特尔说。

作为曾经的战友,巴特尔和姚明都曾征战CBA,又先后奔赴NBA赛场,如今在不同级别的篮球协会担任协会主席。被认为履历和姚明有些相似,巴特尔连忙摆手否认道:“我怎么能跟姚主席比?姚明当篮协主席,可能会比他作为球员更加出色,我要做的就是更多地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思路和理念。”

作为首个拿到NBA总冠军戒指的亚洲球员,巴特尔在征战CBA时却无缘一枚CBA总冠军戒指。提及此事时,他开玩笑地问:“你是在戳我的痛处吗?”

“我觉得NBA总冠军跟我也没什么关系,尽管CBA总冠军能跟我有关系,但我却没有拿到啊。”巴特尔半开玩笑地说,“能拿到NBA总冠军戒指是运气好。国内联赛没拿到冠军,遗憾是有的,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能是水平还不够吧!如果非要在NBA和CBA两个总冠军中二选一的话,可能会选CBA,毕竟拿过NBA(总冠军戒指)了。”

对于未来,巴特尔表示,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内蒙古篮协的工作当中,“因为篮球给了我一切,我也很热爱这份工作,所以我会努力为自己家乡的篮球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