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落幕

丁立人名列第四

2019年01月29日04: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王镜宇)记者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获悉:荷兰当地时间27日晚,2019年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落幕。在第十三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执黑战平波兰新锐棋手杜达,最终以2胜11和积7.5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来自挪威的世界棋王卡尔森在最后一轮执黑战平东道主棋手吉里,从而以5胜8和积9分的成绩夺冠,这是他第七次在此项赛事中登顶。吉里获得亚军。

  在第十三轮也是最后一轮比赛中,丁立人的对手是1998年出生的波兰棋手杜达。两人走成四马开局,弈至第三十五回合,双方拼兑了双车,形成异格象兵残局,和局已定。

  全部比赛结束后,涅波姆尼亚奇、丁立人和阿南德同积7.5分。根据小分的不同,三人分别排在第三至五位。

  在这次比赛中,丁立人的表现分为2805分,目前实时等级分为2811.7分,仍然排在世界第三位。吉里表现分为2861分,实时等级分上升为2797.3分,排名世界第四。排在前两位的依然是卡尔森和卡鲁阿纳。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9日 15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